首頁 > 創新育成 > 電子報 > 【賀】本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
【賀】本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
【賀】本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
單位:東海大學產學與育成中心
分類:電子報
點閱:470
發佈日期:2023-02-21

【賀】本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

本校於10859日通過農委會「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評鑑」,為第一所通過該評鑑之私立綜合大學;依該會「科學技術研究發展成果歸屬及運用辦法」規定,每三年進行追蹤評鑑。

而依農委會112216日農科字第1120052222F函通知本校通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追蹤評鑑。

通過該評鑑後,本校教師的農委會科技計畫研發成果歸屬本校,並可編列10%行政管理費及分配研發成果衍生利益,計畫申請審查更有加分效益,透過評鑑的參與與通過,健全了本校的研發成果管理制度,同時增加學校研發成果擁有權及收入,更躋身少數通過研發成果評鑑大專校院之列。

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2004年起辦理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評鑑,
以確保執行農委會計畫之執行單位,在擁有計畫研發成果所有權後,對於智慧財產、衍生利益及其收支,能妥善運用及管理。農委會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執行評鑑工作,鼓勵並敦促計畫執行單位參與評鑑,以建立良好的研發成果及智慧財產管理制度,至今共24個學研機構通過評鑑。

農委會為鼓勵計畫執行單位通過評鑑,相關措施如下:
一、獎勵措施
(1)
補助計畫通過本會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評鑑之機關()
次年度農業科技補助計畫得按總額扣除設備費金額後之10%計算;另提送本會暨所屬機關審查之補助科技計畫時,本會於評分平均值加計1分。
(2)
委辦科技計畫
有關委辦科技計畫,本會將於評選項目加列「
是否通過本會研發成果管理制度評鑑」1項,並給與適度配分處理。
二、研發成果歸屬措施
除敏感科技、補助或委辦研究計畫契約書另有規定,
或研發成果已由本會及所屬機關申請智慧財產權及進行運用者外,
研發成果自智審會會議決議通過日起歸屬執行單位所有。

三、上繳科發基金比例下降:研發成果收入上繳比例由60%下降至20%